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阿盛精選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阿盛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1-10

ISBN/ISSN:95744417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阿盛總會找到最適切的細節來「再現」農村社會的生活,就內行人來說,他才真正了解鄉土的「土」味,並且是靠他扎扎實實的生活經驗累積起來,並靠他與城市生活長期比較以後體會得到的。就這樣,他為台灣的「鄉土文學」增添了一筆異彩。
阿盛是恪守傳統、念舊,並且深知感恩而「有愧於心」的。這種「貧農之子」的純樸之言,我似乎很少在其他地方看到。他為母親七十六歲生日而寫的〈心情兩紀年〉,同樣讓我感動。

作者簡介:

阿盛,本名楊敏盛,一九五○年生,台灣新營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國時報記者、編輯、主編、主任等職,現任「碩人出版社」發行人,並主持「文學小鎮--寫作私淑班」。文學是他生命中最大的志業,生活態度是「半醉觀浮世,將就過日子」,喜歡看人看書看山川。對尋常人常青眼相向,人生理念則是「唯誠唯善大是好,有生有活遍地花」。著有散文《五花十色相》、《唱起唐山謠》、《民權路回頭》等近二十冊,小說《秀才樓五更鼓》等,作品多篇收入高中及大學國文選教材。

譯者簡介:

陳義芝 1953年生於台灣花蓮。高雄師大國文系博士。1997-2007年任聯合報副刊主任,現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任教,主講現代文學。出版有詩集《青衫》、《新婚別》、《不能遺忘的遠方》、《不安的居住》、《我年輕的戀人》等,另有散文集、論著、編選十餘種。《邊界》為第七本詩集。曾獲時報文學推薦獎、聯合報最佳書獎、中山文藝新詩及散文二項大獎、榮後基金會台灣詩人獎。詩集有英譯本The Mysterious Hualien (Green Integer)、日譯本《服のなかに住んでいる女》(思潮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