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畢恆達

出版社:學富

出版日期:2005-05-01

ISBN/ISSN:986784069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18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撰寫博士論文的時候,家裡的馬桶刷得特別乾淨。原來每天坐在電腦前面,卻經常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於是就猛刷馬桶、擦地板。心中即使煩躁,卻也不敢外出看電影、逛街,這樣會有罪惡感,只好做些像是刷馬桶這種具有正當性的工作,其實是在逃避,只要找到能夠不要寫論文的理由就好。而我其他也正在寫論文的同學,則有的打毛線、有的畫畫、有的學打坐,似乎論文遇到瓶頸,每個人就會自然發展出第二專長。

畢恆達
寫論文的時候,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的人想等到胸有成竹的時候才開始寫卻一直等不到、有的人不確定是否要硬性規定自己每天有無靈感都要寫三頁、有的人因為影印時的疏忽結果為了一句引文的出處在圖書館裡翻天覆地尋找......。然而指導教授因為脫離學生年代久遠,無法體會學生的痛處;坊間雖然不缺研究方法的書籍,但是大都講些應然的大原則,無法回答研究生涯的具體處境。這本書,野心不大,但願能夠成為研究生撰寫論文的枕邊書,讓研究生在寫作的痛苦深淵中還能安然入睡。

曾嬿芬
相對於其他像百科全書一樣羅列各種「須知」的寫作手冊,畢恆達只寫他認為最重要的幾件事,而且從頭搞笑到底。建議讀者將本書擺在一個你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和論文寫作一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藍佩嘉
正在進行研究或寫作的同學,可以把這本書當作一本索引與指南,在路程中碰到方向迷離與腳步恍惚之際,時時翻閱參考、自我檢視。

作者簡介:

畢恆達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研究所碩士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環境心理學碩士、博士

現職: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

目錄
一點提醒、一種立場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本書內容導覽
熱情、熱情、熱情:選擇研究主題
想像我,陷入愛河...:論文題目的擬定
營造氣氛的前戲:前言
在學術地圖中定位:為什麼要回顧文獻?
上窮碧落下黃泉、動手動腳找資料
期刊論文
書籍
學位論文
報紙
搜尋引擎
如何找到全文或紙本
詢問專家
圖書館導覽
如何閱讀書籍的版權頁
個人圖書館管理系統:Endnote
是文獻回顧,還是家具型錄
如何引用文獻
哪一種研究方法比較好?
研究方法的位置
漸行漸遠:概念的操作化
論文的核心:發現與分析
紮根理論
學術研究對田野的影響
語言同時反映並形塑...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