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數位麥克魯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保羅李文森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3-01

ISBN/ISSN:957033756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336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媒體及文化評論家馬歇爾.麥克魯漢在一九六○年代就已經被稱為「媒體的先知」,他所創造的「地球村」、「媒體即訊息」等概念,成為全世界人人熟知的名言。然而直到進入數位時代的今天,我們才發現他所創造的概念,更是資訊時代最真實的預言。   本書作者對麥克魯漢思想與網際網路現象均有深入研究,兼以對大眾文化的廣泛涉獵,使本書具有下列三項重要特色: 1. 統整介紹麥克魯漢的傳播理論 本書的每一章均以麥克魯漢著作裡的一項重要見解、原則或構念為重點加以闡述,從「媒體即訊息」、「地球村」、「冷媒體與熱媒體」、「人人皆為出版者」到「媒體律」等,都有精闢的詮釋與獨到的看法。 2. 探討網路世代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在今日的數位時代中,網路世代如何體現了麥克魯漢「地球村」的理想?而當每台個人電腦都能成為生產與接收資訊的獨立單位時,「網際網路」如何實踐了麥克魯漢的「去中心化」(decentralization) 理念?麥克魯漢對媒體的未來預言又如何繼續應用於資訊與網路發展上? 3. 全文化面向呈現資訊時代新貌 作者旁徵博引,從哲學、文學、電影、大眾文化等多重角度剖析媒體理論與網際網路現象,使我們能從日常生活接觸的熟悉領域中發現、體會麥克魯漢的真知灼見。

作者簡介:

保羅.李文森,「連結教育基金會」(Connected Education) 創始人與總裁,在研究所教授網際網路課程已有十餘年經驗。著有《柔軟的邊緣》(The Soft Edge)、《心智的延伸》(Mind at Large)、《電子時代編年史》(Electronic Chronicles) 及《進入虛擬空間》(Learning Cyberspace) 等。他同時也是著名的科幻小說家。目前為紐約市佛罕大學 (Fordam University) 傳播系的客座教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