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宋代消費史:消費與一個王朝的盛衰(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何輝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日期:2010-10-01

ISBN/ISSN:9787101075533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8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專闢研究道路,以消費為樞紐,深度考察了大宋王朝三百二十年間的消費狀況與王朝盛衰的關係。作者參考前人義例,同時根據研究目的之需要,以歷史進程為研究之“經線”,以消費狀況及影響消費的諸因素為“緯線”,經緯相交,對兩宋各個發展階段中的消費狀況及影響消費的諸因素進行了較為全面系統的研究。本書內容豐富,視野開闊,文筆生動,對史料精選慎用,考證了一些重要史實,對社會消費與國勢盛衰的關係提出了不少創見。

作者簡介:

何輝,1974年出生,浙江衢州人,學者,作家。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教授,兼任輿情研究所副所長,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教育部哲學社科研究重大課題​​攻關項目“中國和平發展的國際環境分析”課題組成員,國家社科規劃基金項目“北京奧運會的新聞報導研究”課題負責人,“211”科研項目“國家形象與國家公關廣告活動”課題負責人。著述涉及文史哲政經等諸多領域,文學方面代表作有長篇敘事詩《長征史詩》,哲學方面代表作有《關於創造的思考》。《中國形象》〈合著〉等著作及其為《環球時報》等報刊撰寫的時評在政經領域具​​有廣泛影響。《宋代消費史:消費與一個王朝的盛衰》是其潛心完成的歷史學專著。何輝擅書畫,本書封面畫採自其青綠山水代表作《崇山峻嶺圖》〈《藝術觀察》2008年第1期〉。

目錄
緒論
 一、研究宋代消費史的意義
 二、研究狀況和史料狀況
第一章研究框架
 第一節重要概念的界定 
 第二節研究的主要問題與思路
  〈一〉研究之“緯線”:宋代影響消費的因素及消費狀況
  〈二〉研究之“經線”:宋代的歷史進程
第二章北宋時期影響消費的諸因素及消費狀況
 第一節新王朝的新氣象:北宋前期影響消費的諸因素及消費狀況
  〈一〉影響消費之政治與軍事因素
  〈二〉影響消費之經濟因素
  〈三〉影響消費之輿服制度與社會風尚因素
  〈四〉影響消費之廣告因素
  〈五〉影響消費之觀念因素...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